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曹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市委副书记王华蓉参加学习。

 会上,部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曹立军在讲话中指出,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从建立党校、干部学院和各类干部培训机构,到开展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学习、主题教育等活动,我们党在不断拓宽学习眼界、优化学习方法的同时,也建立起一套促进学习、保障学习的长效机制。当前,绵阳开启了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的新征程,必然会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这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能力本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规范学习管理,通过学习不断增长才干、增强本领。

 曹立军强调,要增强学习自觉,推动建立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机制,确保一切工作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等方面知识,进一步优化知识结构、完善知识体系,努力让自己成为行家里手。要注重学思结合,深刻认识学思结合的重要性、必要性,在学习中学会思考、善于思考、勤于思考,不断提高运筹谋划能力、总揽全局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能力;把学习内容与工作有机结合,找准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切入点、关键点,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提出务实管用、针对性创新性强的政策措施、办法举措。要做到学以致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对绵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将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将实践作为加强磨练、增长本领的重要途径,狠抓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开放合作、人才引育、生态保护等工作,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推动绵阳发展每年都有新变化、每年都有大变化,努力干出绵阳发展新天地。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刘鑫)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