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市政府与省住建厅签署共建生态宜居中国(绵阳)科技城合作框架协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曹立军何树平致辞并见证签约

    5月12日,市人民政府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签署共建生态宜居中国(绵阳)科技城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致辞并见证签约。

    曹立军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省住建厅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稳定房地产市场运行、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一直以来,省住建厅十分关心绵阳发展,在住建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住房保障、百强中心镇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有力助推了绵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曹立军说,生态城市、宜居城市不仅仅是美誉,更是城市核心价值之所在,决定着城市的综合竞争力。绵阳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是四川第二大经济体,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理应具备与此相称的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此次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既是继往开来携手共进的再出发,也是共建生态宜居中国(绵阳)科技城的新起点。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共同落实好合作事项,在建设宜居城市、构建韧性城市、打造智慧城市、塑造绿色城市、推进人才强市等领域开展多元化、深层次合作,夯实生态宜居城市底色,厚植城市发展优势,让绵阳城市建设更有品质、管理更加规范,绵阳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希望省住建厅在政策指导、人才培养、项目建设、试点示范等方面,给予绵阳更多支持。市政府要牢牢把握合作契机,积极作为、主动发力,努力争取更多国、省相关政策及重大项目落地,为城市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能。

   何树平在致辞中对绵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住建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绵阳高度重视城市工作,围绕外塑“颜值”、内提“气质”,大力整治门户环境,扎实开展城建攻坚,积极推进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和城乡环境综合提质行动,城市环境和品质得到显著提升,展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省住建厅将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强化沟通联动,发挥好行业主管部门作用,持续加大政策指导、项目支持、资金支持、人才帮扶、服务协调等工作力度,推动协议落地落实。同时,期待与绵阳共同努力,加快建设美丽之城、活力之城、未来之城,着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磊主持。副市长袁明与省住建厅副厅长叶长春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副市长李南希,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省政府参事室参事邱建,省住建厅相关处室、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绵报融媒记者 安达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