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罗增斌在盐亭县调研时强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2-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打造产业新优势 培育发展新动能 在推动县域崛起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12月9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盐亭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积极打造产业新优势,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在推动县域崛起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盐亭位于蓬莱气区和金秋气田核心建产区,是我省天然气增储上产主阵地之一。来到大兴回族乡广裕村蓬深6井勘探项目现场,罗增斌仔细询问资源勘探开发情况。他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提出规模化开发利用天然气,加大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促进天然气资源综合利用。盐亭要立足资源禀赋,抢抓发展机遇,切实做好勘探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希望西南油气田公司优化施工组织,加大勘探开发力度,为全省建设中国“气大庆”作出积极贡献。依托丰富油气资源,盐亭正规划建设能源化工产业园。来到产业园规划区,罗增斌详细了解园区规模、产业布局等情况,强调盐亭要切实做好规划方案优化、园区申报等工作,依托园区建设主阵地,大力推进天然气等资源综合利用,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红利;市级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园区规划建设,加强汇报争取,积极协同配合,推动园区规划建设尽快取得实质进展。

 “一年能发多少度电?原材料如何供应?”……在盈基生物质能源开发公司,罗增斌参观了企业生产线,了解热电联产项目效益发挥情况。他指出,企业利用再生资源、积极发展清洁能源顺应双碳目标下产业发展趋势,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强化科技创新,优化工艺流程,抓好安全生产,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

 嫘祖圣境项目以嫘祖文化为主题,将整合周边文旅资源,着力打造康养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古镇。罗增斌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叮嘱有关方面加快项目进度,同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开发独具特色的嫘祖故里旅游品牌,打造文旅产业发展新亮点。

“有哪些产品种类?主要销售渠道是什么?”……来到凤集食品公司,罗增斌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做深做实农产品精深加工,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业品牌,同时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引领带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更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来到黄甸镇,罗增斌详细了解镇上三产融合发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找准发展定位,以争创省级“百强中心镇”为目标,做强主导产业、配齐服务设施、做大集镇规模、抓好基层治理,为县域经济突破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中,罗增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抓好宣传宣讲,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发展。要聚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切实将天然气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新优势,不断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抓紧抓好年底收官冲刺工作,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确保换届后新班子全面履职第一年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要把大抓工业摆在突出位置,聚焦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等主导产业,以建好工业园区为抓手,以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为目标,一手抓存量扩张,一手抓增量招引,推动工业经济跃上新台阶。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高质量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积极培育龙头企业,选准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做响农业品牌。要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用好嫘祖文化、字库文化等独特资源,打造一批特色文旅项目,以文旅发展聚人气、汇商气、显文气。要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以科学划分片区、“多规合一”编制乡村发展规划为抓手,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和公共资源配置,培育壮大一批重点镇、中心村,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市领导姚永红、刘海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鑫 安达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