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绵遂内铁路前期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发稿编辑:韩春梅

 

 坚定实施交通先行战略,是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10月18日,市委书记、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召开绵遂内铁路前期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实施交通先行战略,持之以恒大抓交通、抓大交通,加快推进绵遂内铁路前期工作,助力绵阳构建四向通达、全域开放的开放发展新格局。

专题会上,罗增斌详细听取了绵遂内铁路研究成果和前期推进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开展了交流讨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罗增斌对绵遂内铁路前期工作进展给予肯定。他指出,绵阳过去的成就离不开交通塑造的区位优势,未来实现跨越腾飞更加需要发挥交通的先导性作用。必须坚定实施交通先行战略,着力构建便捷高效的对外通道和区域综合交通枢纽,推动绵阳从西部内陆走向开放前沿。建设绵遂内铁路,对于我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构建畅达成渝西(安)、连接东西、纵贯南北的“十”字铁路主骨架,实现交通建设大突破,具有重要意义。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聚焦目标、倒排工期,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罗增斌强调,要优化站场设置方案。把站场设置放在更大空间、更长远时间的维度进行深入研究,既要考虑有利于带动城市建设,也要考虑有利于推动周边区域发展,既要考虑符合当前发展实际,也要考虑适应未来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站场设置方案,为城市空间拓展、未来发展打下基础。要抓紧完成可研编制。加强与国省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对接,聚焦可研审查的相关要求和关键环节,抓紧完成各项基础性工作,推动可研编制工作尽快完成。要高效推进前置要件。进一步明确各项前期工作牵头部门、时限要求,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前置要件办理,为项目迅速推进、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专题会前,罗增斌现场调研了绵遂内铁路规划有关情况。

市领导梁磊、姚永红、罗蒙、李南希,中铁二院集团公司总经理扈森,以及相关县区、市直部门负责人和中铁二院、绵遂内铁路公司负责人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刘鑫)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