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德生命人寿广西贵港中支开展“小海豚计划” 一对一走访慰问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12-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11月下旬,广西贵港中支“小海豚计划”志愿者一行三人带着满满的爱心,驱车来到贵港市中里乡探望今年开展“小海豚计划”现场捐赠活动中新村小学的贫困生,在新村小学覃校长、老师的陪同下,志愿者们带着小海豚温暖包、小海豚公仔和助学金来到了小兰、小喜等5位同学家中。 

站在小兰的家门,屋内陈旧的家具、破旧不堪的厨房、冰冷简陋的床铺,昏暗潮湿的半泥房子散发着寒意。第一次见到志愿者,内向的孩子害羞得不敢说话,当志愿者把小海豚和彩色画笔递给小兰,小兰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与她家人的交谈中得知,小兰是个很懂事的小孩子,由于父亲常年患病,母亲已离开了这个家,小兰平时仅靠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家庭无稳定收入,靠政府补助维持日常开销。

10岁的小喜是个活泼、漂亮的女孩子,班主任老师告知志愿者,小喜的妈妈因常年患病,每月要花费大额支出进行治疗,治疗费用的支出无疑拉低了家庭的总体生活质量。为了维持生计,小喜的爸爸常年外出工作,小喜3姐弟的日常起居只能由爷爷奶奶照顾。虽然家庭困难,但小喜性格开朗,勤奋好学,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小海豚计划”是富德生命人寿一项长期公益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十一年,每年通过物资帮助、保险保障、心理帮扶的多样化组合形式给予困境中的儿童温暖及关爱,未来相信将会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结对帮扶的队伍中,陪伴孩子们将康成长。(文/广西分公司贵港中支 区桃)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