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12-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元旦将至,春节也即将来临,随着返乡的群众逐渐增多,市场也快速活跃起来,食品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北坝镇党委政府严密部署、强化宣传、真抓实干推进食品安全环境整顿,正确履行政府监督管理职责,全力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严密部署,精准分解任务。鉴于年底食品生产销售主体增多这一情况,北坝镇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及时召集食品安全“四员”、各职能部门召开食品安全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围绕食品安全全力配合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食品安全“四员”要切实担当起监督责任,对自己包保的区域内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全面监督摸排,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整改,确保群众在消费使用食品的安全。

二、强化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北坝镇食安办统筹安排食品宣传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设置食品安全咨询台、“四员”入店等方式开展宣传,确保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有效提高了商户、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三、真抓实干,强化监督检查。北坝镇食安办联合市监所,由镇长、分管副镇长带队对辖区内小作坊、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等场所进行专项督查整治。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建立整改台账,督促整改。同时发动食品安全“四员”,对包保的所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一次全面摸排督查,特别是针对年底婚宴集中这一情况,对流动饭店严格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整改,确保不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经过开展食品安全行动,北坝镇食品安全形势有了显著提升,市场秩序有了显著提高。下一步,北坝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