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对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12-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年关将至,三台县新生镇为保证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秩序,预防和控制各类烟花爆竹事故发生。近日,镇党委政府组织相关单位和执法部门大力广泛开展了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经营市场进行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一、加强联合执法,提高打击力度。新生镇组织社会治理和应急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执法单位,重点开展针对辖区内商店、各村社区偏僻仓库等可能出现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的商户,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的网点进行严厉查处,保持“打非”高压态势。

二、抓好问题复查,严防隐患反弹。新生镇广泛开展对烟花爆竹领域专项督查工作“回头看”,对辖区内各重点烟花爆竹经营网点定期检查,对曾经发生过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单位和无证无照经营的地点,逐一进行“回头看”检查。认真落实做好动态监管制度,加强网格化管理,把监管责任落实到片,落实到人,防止问题死灰复燃。

三、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宣传氛围。新生镇利用召开各种会议、村村通广播、宣传栏、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教育群众自觉抵制、举报烟花爆竹的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利用上街宣讲、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商铺和群众宣传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违法性、危险性和危害性,引导群众规范购买、安全燃放,形成群防群治、全民参与的高压态势。

新生镇开展的对烟花爆竹经营市场进行的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有力震慑了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进一步维护了辖区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下一步,新生镇将持续加大对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力度,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存储、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全力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生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