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德生命人寿2023年度“小海豚计划”温暖守护16144名困境儿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12-25  发稿编辑:韩春梅

11月30日,以“‘云’看世界,行向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度“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圆满收官。在总公司的统一组织下,35家分公司继续面向困境儿童群体,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爱心捐赠、一对一帮扶、“云上书香”主题活动以及游学、夏令营等系列公益活动309场,捐赠了10568个小海豚温暖包和10622份专属保险,理赔4起,为16144名困境儿童带去关爱和温暖,共筑孩子们的精彩童年。

精心定制爱心物资

时光回溯至今年6月,在贵州从江县的斗里镇台里小学,“小海豚计划”志愿者和学校的女足队员们展开了一场温暖的“村超”,现场气氛热烈。随后,根据球队需求,“小海豚计划”向孩子们捐赠了专属温暖包以及价值2万余元的专业运动装备等爱心物资。

像这样针对困境儿童和学校需求而进行爱心物资的捐赠,包括精心定制温暖包和专属保险,是“小海豚计划”持续多年的常规动作。今年的小海豚温暖包,包含一个行李箱、儿童文具套装以及成长励志图书《蓝色的海豚岛》。行李箱是特别为孩子们定制的,希望能够承载他们无限的希望和梦想,带领他们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在广东河源市登云镇中心小学,一个孩子怯怯地询问志愿者,“小海豚行李箱是送给我们的吗?”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兴奋地笑了,“下次我可以拖着行李箱去深圳看爸爸。” 

这样的爱心捐赠活动,共在全国214个地区开展,8769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各分公司还根据学校实际需要,捐赠了超142万元的爱心物资。另一主题活动“心愿偿还”共计开展了65场,为1344名儿童送出总价值超24万元的心愿礼物,满足他们的小小愿望。

“云上书香”给予精神滋养

为更好地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小海豚计划”选择成长励志图书《蓝色的海豚岛》作为与孩子们沟通的重要桥梁。在主题活动“云上书香”中,面向全公司志愿者征集《蓝色的海豚岛》的读书分享视频,在现场捐赠活动中加入读书分享环节,启迪孩子们的智慧,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勇敢追逐梦想。

在江西婺源江湾小学,当孩子们看完视频后,纷纷踊跃举手,分享自己的感悟。一位10岁的小朋友眼里露出坚定的表情,说道:“以后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困难,都应该像主人公卡拉娜一样不轻易放弃,要勇敢克服困难!”这样的“云上书香”主题读书活动,2023年已在全国各地举办204场,其他类型的公益课堂也举办了70场,给成千上万名孩子带去了精神上的鼓舞。

除了共读一本好书外,在2023年的暑假,全国有382名孩子受邀参加了38场“小海豚计划”的游学、夏令营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他们走进海洋馆、博物馆、科技馆、艺术馆……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暑期。精彩纷呈的活动,帮助孩子们打开了视野,点燃对世界的向往与憧憬,获得精神上的滋养,照亮他们走向更广阔的未来。

一对一的暖心帮扶

而在“小海豚计划”的另一重要子项目“一对一帮扶”中,公司内外勤员工、客户等爱心志愿者通过捐款捐物、探访交流等形式,像家人一样给困境儿童带去关怀,陪伴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在辽宁彰武县,70多岁来自沈阳的爷爷刘生生四年来陪伴农村女孩垚垚,不仅日常电话联络关心,还开车三个多小时看望垚垚,在她成绩下滑、心态叛逆时,教她为人处世的道理;在江苏常州,常州中支51名志愿者爱心接力,为父母双亡、和奶奶相依为命的小雅,续上了小雅父亲生前为孩子买的、象征爱意和祝福的保单,还为她制定了专属的帮扶计划,包括捐赠助学金以及保单保费,日常安排志愿者上门走访慰问等。

在“一对一帮扶”项目中,公司通过组织系统内部的志愿者,以个人帮扶、团队帮扶及部门帮扶的形式,与困境儿童结成帮扶对子,给予受助儿童物质帮助和心理关怀。2023年,一对一帮扶现场走访共计603场,志愿者与困境儿童结成了1073个帮扶对子。

今年,“小海豚计划”进入新的十年。截至目前,这一深耕11载的公益项目已累计开展现场活动1600余场,受益儿童超18万名,为超过8万名儿童捐赠总保额超36亿元的意外保险产品,累计理赔41起,理赔金额15.8万元。“小海豚计划”用爱心温暖童心,让更多困境孩子拥有充满欢笑、爱和希望的童年。当这份爱传递大江南北,当保险与公益携手,必将惠及更多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