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忠兴镇:“四聚焦、四到位”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12-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纵深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忠兴镇“四个到位”,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聚集责任担当,思想认识到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项行动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组织召开党委会、专题会、培训会、调度会,要求全镇干部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隐患整改到位。坚持问题为导向,紧盯森林防灭火、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工贸等重点领域,组织镇、村(社区)两级干部,针对各自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并聘请安全专家1名协助,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排查企业16家、卫生院3家、敬老院3家、烟花爆竹6家、加油站2家,共查找隐患62个,联合交警开展交通整治10次、处理违法行为40余人次,查出违规车辆4辆,按照“五落实”制定整改清单,均已闭环销号整改。

三是聚焦安全意识,宣传引导到位。坚持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结合“五进”,常态化开展“大宣传”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利用挂横幅、广播、手机、入户等方式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开展宣传活动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 2000余册,力促“人人都是宣传员”,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大格局。

四是聚焦值班值守,应急准备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值班综合巡查的频次,同时,以狠抓发现险情、群众撤离、现场应急、后续处置等关键要素,组织镇、村应急演练7次,以防范为准绳,落实落细应急措施,补充1万元应急物资,确保有备无患。(忠兴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