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贯彻市党代会和县“三会”精神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北坝镇认真贯彻市党代会和县“三会”精神,坚持“三措并举”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抓好党员发展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为做好基层党组织党员发展工作,该镇党委认真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积极壮大党的队伍,着力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有效解决农村党员发展难、质量低等问题,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一、加强宣传引导,壮大党员发展队伍。镇村社区党组织及各党支部坚持把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宣传引导,拓宽发展渠道。通过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事迹,以及党史、党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等,加深广大农村有为青年对党的了解,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高他们的政治觉悟,激发其入党的政治热情,促使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坚持严格标准,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该镇严把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关、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关、发展对象确定关、预备党员接收关和预备党员培养考察关,通过交流谈心、外调、政审等方式,全面考察和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入党动机和社会关系,避免把不合格人选纳入发展对象,把不成熟对象进入党员队伍。 

三、持续靠实责任,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制度化。该镇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党委书记为党员发展工作“第一责任人”,各村社区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为党员发展工作“直接负责人”,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认真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全力推进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多作贡献。(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