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医保局坚持高位引领,推动基金监管集中宣传纵深开展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23年医保基金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盐亭县医疗保障局突出政治引领,紧扣“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主题,围绕三类重点人群,常态化推进基金宣传活动在我县纵深开展。

一、具体化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县医保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高位推动,形成以县委分管领导亲自抓,医保局主要领导统筹抓,全体职工集体参与的运行机制。围绕安全规范用基金这一重点,强教育、重培训,积极提升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业务能力;以社区、医院、药店、诊所、便民服务中心等为宣传阵地,以面对面咨询、分发宣传资料、义诊、有奖问答等为宣传手段,通过电视、广播、展板、广场大屏等渠道,积极提升辖区群众医保政策知晓度。

二、精准化聚焦三类重点人群

县医保局紧紧围绕医保经办人员、医护人员、参保疾患三类重点人群,运用多方式精准宣传。一是开展班后大课堂。利用下班后十分钟,加强医保经办人员培训及警示教育,提升医保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增强基金监管敬畏感。二是积极开展医护人员宣传培训。4月来,县医保局共开展县级培训宣讲2次、片区集中学习16次,依托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培训58次,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把握政策、服务疾患水平。三是精准对接参保疾患宣讲。利用慢病备案、个案报账、住院等机会点对点面对面解决问题,宣讲政策,累计服务群众200余人。

三、常态化打造基金监管宣传氛围

喊响“人人都是宣讲员、月月都是宣传月”的口号,充分发动全县医务人员、医保经办人员、社区服务人员等力量,入病房、进社区到基层宣讲医保政策。利用社区、村卫生室、医院等常态化医保宣传阵地,坚持每月下乡宣讲、每月宣传阵地督导,确保宣传活动常态化,宣传效果长效化。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持续开展基金监管宣传活动,巩固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努力在全县构建“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