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护健康进校园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18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18104438.jpg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形成“厉行勤俭节约,抵制餐饮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5月17日,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护健康 节约粮食我先行”制止餐饮浪费进校园活动。

执法人员生动形象的向师生宣讲了学生食品安全风险知识和防范技能、反对食品浪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及节约粮食的途径和技巧;引导广大师生按需点餐、珍惜粮食,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文明、绿色、节约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同时,告知大家要选择有营养的健康食品,不要购买“三无”食品,少吃高糖高盐高脂食品,养成良好健康的饮食习惯。敬畏每一粒粮,珍惜每一餐饭,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此次制止餐饮浪费进校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积极反响。下一步,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坚持宣传引领与监督检查同频同步,督促指导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反食品浪费措施,在全社会形成“反对浪费、节约粮食”的浓厚氛围。(达飞)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