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市场监管局柔性监管执法获好评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期,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真抓实干 建功一线”“思想大解放 作风大整治 能力大提升”主题活动总要求,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在低速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中协助经营户返厂车辆10台,减少经营户经济损失10余万元,获得经营户好评。

QQ截图20220519090759.jpg

针对经营户普遍库存大量低速四轮电动车这一现实情况,盐亭县市场监管局秉承依法规范、疏堵结合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引导,一是主动上门向经营户宣传电动车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标准以及工作要求,要求经营户积极主动下架相关车辆,通过反复上门工作,有效实现了控增量、减存量;二是建立微信服务群,开展线上政策宣讲,对于个别有抵触情绪或存在实际困难的经营户,进行一对一沟通交流,引导依法经营,避免简单粗暴执法激化矛盾,确保各阶段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协助返厂,联合省、市主管部门与上游厂家沟通协调,协助经营户进行退换货,降低经济损失。

下一步,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安全、稳定、有序”的原则依法开展低速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在六月底实现流通领域不能上牌低速电动车全面清零。(孙雪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