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武引局:精打细算用好水扎实做好“水文章”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3月21日,三台县武引局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组织干部职工到塔山镇开展水法宣传“进灌区”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一是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积极宣传水资源保护理念,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二是现场播放《节水倡议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等水法律法规音频;三是设置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针对灌区群众普遍关心的供水时间、供水区域等问题,共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答疑解惑80余个。

通过工作人员耐心讲解,灌区群众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在以后生产生活中,我们要用好武引水,做到节约不浪费,同时要积极参加渠道清淤清障工作,共同维护好武引渠道”。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凝聚了灌区群众安全用水、节约用水共识,营造了灌区群众爱渠护渠、理解支持武引工作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县武引局将积极探索科学管水、合理调水新模式,为保障我县粮食生产安全贡献武引力量。(三台县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杜瑾萱)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