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立新镇“四落实”推进村级纪检组织建设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一是领导重视,责任落实。“两项改革”后,村(社区)干部履职服务的领域更宽了、对象更多了、任务更重了,对工作专业化、精细化、高效化的要求也更加突出。立新镇坚持村级纪检组织建设工作责任制,党委书记携同纪委书记带头深入研究村级纪检组织建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二是规范管理,制度落实。紧紧聚焦“村(社区)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弱点,完善工作制度、权力运行规则、日常监督清单等村级纪检监察规范,选优配强村级纪检组织成员,完善民主集中制、“三务”公开、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村纪检组织考核管理办法等制度机制。

 三是措施得力,转化落实。按照权力运行规则、日常监督清单的要求,扎实做好分类落实措施,通过开展村级纪检干部培训、组织开展村级纪检日常监督评比会,找准优势和薄弱环节,在“较差”的车坝村级纪检组织中开展“抓整改、促转化”行动,推进后进村级纪检组织日常监督工作提档升级。   

 四是积极参与,效果落实。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完善村级纪检组织履职监督目标任务,坚持始终是服务中心大局、促进完善发展,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以扎实的作风,诚恳的态度,创新推动基层组织建设。    (三台县立新镇党委   杜章毅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