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平武法院开展打击养老诈骗暨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525105028.jpg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同时扩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5月23日,平武法院积极开展打击养老诈骗暨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平武法院宣传干警走入老年人们休闲锻炼的报恩寺广场及人流密集的街头等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防骗常识。主要从“养老服务”“养老产品”“刷单返利”“杀猪盘”等诈骗类型方面讲解经典案例,提醒群众要注意财产安全,学习防骗措施,遇到“天上掉馅饼”的事,做到不相信、不理睬、不汇款,特别提醒老年人群体不贪小便宜,守好“钱袋子”。并告知群众在哪些情况下可以掌握线索、拨打报警求助电话等,进一步增强群众抵制各类诈骗犯罪的“免疫力”,避免群众上当受骗。

QQ截图20220525105214.jpg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防范诈骗法律知识的知晓率,提升了老年群众反诈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及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平武法院刑庭 庞佳)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