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平武法院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10月19日,平武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及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平武法院实际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国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市第八次党代会上所作的《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而不懈奋斗》报告,专题学习研讨我院工作部署。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平武县委十四次党代会和第十四届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罗增斌书记在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具有高度的现实指导意义,全院上下要把深入贯彻落实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平武县委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一是通过全院干警会、党组中心会、支部会、部门会等多种形式扩大学习宣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入学习领会市、县党代会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支部、部门为单位,制定学习计划纳入学习内容,组织专题研讨,实现人员全覆盖;三是立足法院工作实际,结合市委、县委会议精神,制定我院的贯彻落实意见,确保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平武法院落实落地;四是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面临人员紧缺、年终审判执行的关键时刻,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狠抓审判质效等重点工作,逐步缓解压力,力促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深入领会市、县党代会精神,在第一时间学习和落实会议精神、执行党委政府决议,深入推进过硬法院队伍建设;二是要主动思考谋划,明确工作重点和短板,从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中找准法院工作着力点;三是要立足法院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调研分析研判,落实贯彻意见,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四是要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在目标考核、质效、服务、保障等方面追求一流,力促平武法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努力争创全国模范法院;五是要结合我县党代会精神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零距离诉讼服务站、云上参审室、24小时自助法院、良好法治环境的要求,加大与省法院、市中院的协调对接力度,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研究实施方案,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努力推动上级要求在平武法院落实,确保市、县党代会精神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余朝舞)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