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电梯隐患警示约谈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0430161207.jpg

为坚守安全底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在前期电梯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基础上,4月30日,安州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电梯隐患警示约谈会。79家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区市监局副局长周志国强调:前期该局会同市特检所开展电梯的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发现不少问题。因安全管理不规范、安全宣传不到位等引发的电梯投诉时有发生。各电梯使用单位须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落实日常自检和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乘梯。

会上梳理了前期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隐患:未按期申报检验、管理人员证件超期未复审,维保记录不规范等。就隐患发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整改建议。组织参会单位学习《住宅电梯使用安全管理规范》,免费发放学习资料90余份。

1-4月,检查电梯使用单位36家,排查安全隐患5起,开展电梯应急演练9次,组织召开维保人员、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2次,累计130余人次参加培训学习。(杨崇彬)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