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召开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12-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校园食品安全是民生大事。12月26日,三台县召开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体育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责任股室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部门联动开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县教体局联合开展了春秋季开学检查、高中考保障、集中用餐学校食品安全整治等多项行动,有效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效,助力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主管部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学校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意识,要充分认识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坚决摒弃“检查”才重视、“出了问题”才重视的思想倾向,增加忧患意识,把思想上的重视切实落实到实际管理行动中去,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机制,督促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切实履行职责。二是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要求,要明确工作方向,树立守底线意识,加大对食品安全各环节的监管力度,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完善工作机制,提高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队伍管理水平,压实责任,确保校园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学校要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应急预案,做到每个环节都有人负责且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各类风险的评估和控制,及时排查隐患风险,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消除,防患于未然。 (三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杨芳宇、李毓姝)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