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农商银行“蜀信e贷”多项指标位居系统前列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精准营销  批量获客  蜀信e贷推广实现“弯道超车”

——三台农商银行“蜀信e贷”多项指标位居系统前列

QQ截图20210329164017.jpg

三台农商银行抢抓四川农信蜀信e贷试点契机,用好抢先、营销、考核“三板斧”,推动“蜀信e贷”智能贷款在同业线上贷款产品竞争中实现“弯道超车”,迅速抢占辖内“头部”客群,“蜀信e贷”推广夺取“开门红”。截至3月21日,蜀信e贷累计授信金额10亿,授信客户10637户,用信客户5126户,三项指标排名全省系统第1位;贷款余额2.58亿元,排名全省系统第2位。

QQ截图20210329164010.jpg

快速响应,下好“先手棋”。随着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等技术进步及客户金融需求的变化,智能贷款成为各大银行发展的重点,优质零售客户成为智能贷款争夺的“高地”。三台农商银行敏锐把握趋势,以智能贷款试点为抓手,立足于早、立足于快,为蜀信e贷推广赢得“先机”。一是高度重视,抢占时间先机。该行将蜀信e贷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专项运营团队,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制度制定、角色配置、审批流程、监管报备等准备工作,为业务拓展奠定组织与机制基础。二是强化培训,抢占营销先机。该行组织全员集中培训2次,内训师分批深入到支行、网点开展“小班教学”23场次。通过集中答疑、面对面辅导等,对业务模式、操作流程、营销技巧作详细讲解。建立实时答疑沟通机制,建立业务微信群、QQ群,落实专人对收集前台问题、建议,及时总结、反馈,制作产品操作手册,并定期更新,提高了员工的产品熟知度和客户体验度。三是细分客户,抢占市场先机。该行针对“蜀信e贷”风控、授信模式,对辖内客户进一步细分为公职人员、日均存款客户、代发工资客群、按揭客群等7类客户,为前台营销指明方向与重点。同时,根据不同客群特点及业务贡献度分类确定执行利率,实现市场与经营效益“两兼顾”。

QQ截图20210329163850.jpg

聚焦实干,打好“主动仗”。此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先后推出了个人线上贷款,抢挖个人优质客群。三台农商银行依托蜀信e贷全线上申办优势,通过确立正确推广思路、加大产品宣传、推进存量挖掘和新客户拓展,突出后发优势。一是明晰思路,找准路径。为推动蜀信e贷快速破题,该行提出“重点优质客群逐步向普通客群”、“存量行内客群向新增客群”、“内部拓业向优质合作渠道引流获客”的营销思路,通过先易后难推动用户短期实现快速突破。二是多维宣传,打响品牌。突出“蜀信e贷”全线上、利率优、期限长、还款灵活等核心优势,制作统一海报、朋友圈话术,录制微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覆盖辖内20-50岁常住人群50万人次,同时,通过“五进”开展线下宣传,推动蜀信e贷品牌家喻户晓。三是深挖存量,巩固“大后方”。存量客户营销具有成本低、见效快等优势。该行将存量存款、贷款、蜀信e、代发工资集团客户、按揭客户等逐一清理,对符合贷款条件的,通过面对面、电话、短信等精准营销。如,该行东塔支行对辖内优质按揭客户进行批量导入,单批导入1500余客户。三是拓展增量,开辟“新蓝海”。一方面,按照网格化管理思路,对县级部门、企事业单位,逐个分配到网点,落实营销职责,总行部室按挂钩关系,参与协同,实现上下联动。另一方面,主动作为,与合作保险公司、移动、电信、银联等客户资源庞大的机构合作,在推进公司职员营销基础上,共同发掘下游用户。截至3月21日,该行累计营销集团类单位客户10300余人。

QQ截图20210329163938.jpg

逗硬考核,用好“指挥棒”。一是细化考核激励。紧扣省联社下达的目标任务,制定“蜀信e贷”专项考核方案,切实抓好任务分解与计价考核。按个人营销、网点营销、自然增长明确业绩认定规则,对成功授信和用信的客户进行分开计价,实现精准考核。二是推动全员营销。对全员下达蜀信e贷营销任务,有效调动员工营销能动性和社会资源。三是建立定期通报约谈机制。建立客户名单导入进度、授信和用信户数等完成进度定期通报机制,让各网点及时知晓完成情况,对进度迟缓、成效滞后的机构,定期督导、约谈,有效传导压力,实现蜀信e贷营销良性快速发展。(伍雷 杨正春)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