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展览业现状及前景研究》课题组赴三台、江油调研情况报道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5-11-0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51102112138.jpg

10月16日、22日,课题组成员一行4人分别赴三台县、江油市两地进行专题调研,受到了当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

在三台,三台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映州牵头组织召开座谈会,三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曾仁友,三台县商务旅游局副局长钟晓斌等8位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三台县商务旅游局副局长钟晓斌专题介绍了三台县近年来展览业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据介绍,前几年,因为全市统一下发了一个文件,要求各县市区不得组织大型展会活动,全由市上统一组织开展实施,集中参加科博会。虽然科博会层次、级别都高,但因为这种高大上的展销活动与三台县实际购买力的水平不相适应,即使每次都动员参加,却并没有给三台带来多少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尽管如此,三台县内一些小规模且接地气的展会活动仍然不断,每年都会搞上3-4次,比如桃花节,樱花节、鲁班湖旅游文化节等活动,不仅推销了当地特色产品,也为当地带来了可喜的经济效益。

通过对三台的调研,我们课题组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要松绑政策、下放权利,支持各县、市、区搞一些适合当地特色的展销活动,做到上下互动,齐抓共管。

在江油,我们课题组成员参加了由江油市工商联组织的座谈会,江油市工商联主席姚涛、江油市商务局副局长向东携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了言。

向东在专题报告中讲到,虽然受绵阳市委文件制约,江油市仍然打破瓶颈,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参加了一些适合江油特色的省内外展销活动。先后去过内蒙、成都和宜宾,每次引导企业和展销商把自己的品牌推销出去,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江油市展览业成效显著。2013年至今,共举办各类会展21个,累计参展商家2365家,单次规模一般为1500-2500平方米,累计组展面职超过38560平方米,成交金额1.55亿元。共计接待消费者111.72万次。带动旅游、餐饮、住宿、交通等相关行业收入超过3亿元。江油市展会业主要问题,专业会展举办较少;缺少专业会展举办场地;参展商家资源有限。
(秦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