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科创区推出“全员联系企业”制度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8-03  发稿编辑:韩春梅

 

继去年底科创区成立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织70余名干部联系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解决项目和企业的各类难题后,前不久,科创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又出新招:采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开展机关干部全员联系企业工作,主动了解企业的需求,为企业解答各种问题。如今,机关干部全员联系企业工作已启动两个多月,搜集了企业提出的200余条疑问,打破了信息壁垒,实现了政企沟通零距离。

    琪奇动漫是在科创区的一家动漫公司,该公司拥有89项著作权、13项外观设计专利及注册商标9项等无形资产,评估价值1032万元。由于公司的一个动漫产业项目需要银行贷款,但动漫产业属于轻资产行业,该公司董事长李伟玉曾经咨询了几家银行,期望能用无形资产抵押贷款,银行回复只能用不动产抵押贷款。“全员联系企业”工作开展后,一筹莫展的李伟玉立刻将情况反映给联系琪奇动漫的科创区机关工作人员,很快就得到了回复。回复中,还附上了两家提供各类专利权质押贷款的银行联系方式,这让她吃下了“定心丸”。

    “过去,企业有问题需要自己上门找相关部门,因为对政策了解不充分、不透彻,经常找不对路,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科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通政企信息壁垒,提升服务质量,解决企业需求,科创区开发了服务联系企业的网络系统,并开展了网络系统使用培训,同时从梳理出的4000多家企业中,挑选出了849家企业作为首批联系企业。今年5月16日,科创区全面启动“机关干部全员联系企业”工作,组织园区全体工作人员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与企业建立联系,主动了解企业的需求。

    “服务联系企业平台对企业反馈信息系统后台数据进行智能分析,直观呈现企业诉求,方便园区联系企业干部下深水摸清企业基本情况,了解企业具体需求,以此提升服务质量,营造企业健康成长环境,协同指导我们更加精准地开展工作。”科创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启动“全员联系企业”工作,将根据后台反馈情况,利用技术手段建立渠道通畅、权责清晰的企业问题办理机制,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督导、事事有落实”。

    针对企业提出的大量需求,科创区还召开了需求回复培训会,并对人才、场地、政策、资金等问题进行了案例答复分享,帮助全区的联系人员能够更精准地答复企业提出的问题。据悉,目前,首批的600多家联系企业已与全区319名机关干部在平台上建立了联系,第二批次1200多家企业也已经在辅助系统上全部分配完毕。(蒋琳琳 记者 杨仁平)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