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人社局以“小险种”托底保障“大民生”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人社局发挥失业保险政策效益,以“小险种”托底保障“大民生”,为企业稳定岗位和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一是落实稳岗补贴优惠政策,减轻企业用工负担。通过实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2023年,共为618家企业(单位)返还稳岗补贴资金513.2万元,惠及职工15814人。

二是落实失业保险待遇政策,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对于暂时失去工作的劳动者来说,失业保险是一道坚实的“盾”,该县严格落实“畅通领、安全办”规定,取消申领时限,优化简化申领流程,证明材料做到了应减尽减,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足不出户通过“四川e就业”就可进行失业保险申领,经办机构通过社保系统对比核实、快速线上审核、快速发放。2023年,共为符合条件766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和代缴职工医疗保险975.76万元。(李正青   骆佳诚)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