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筑牢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防护线”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8-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我和儿子都生病,看病、吃药花了不少钱,家里条件困难,每月1000元的低保金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近日,江油市困难群众张容谈起低保政策时,感慨不已。   

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获悉,上半年,全市累计保障城乡低保1377154人次,其中城市低保累计保障466765人次,农村低保累计保障910389人次,累计支出28554.88万元。其中,城市低保累计支出13207.71万元,农村低保累计支出15347.17万元。累计城市月人均补助水平282.96元,农村月人均补助水平168.58元,切实保障了广大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近年来,我市不断创新机制、完善制度,持续加强城乡低保工作,筑牢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防护线”。按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各级民政部门建立了严格低保审批程序和办法,建立了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信息化平台,持续开展城乡低保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工作,督促各地完善乡镇审核、县局审批的两级流程,建立每级公示制度,全力打造“阳光低保”工程。(陈振宇 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媛)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