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切实抓好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北坝镇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该镇持续发力,采取“多措并举”方法,切实抓好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工作。

抓实扶贫产业,大力发展特色资源。该镇切实采取措施,支持贫困群众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等特色产业,注重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对贫困群众的带动作用,促进贫困群众以入股的形式与企业和合作社结成利益共同体;继续深化“六稳”“六保”工作,促进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加大特色产业保险推进力度,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持续开展帮扶,确保稳定可持续脱贫。该镇党委政府坚持定向跟踪,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第一时间发现户内问题,及时对接反馈,确保问题及时整改;通过入户走访,因户因人因势力导,制定扶贫措施,切实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脱贫。

激发内生动力,提高自我发展能力。该镇党组织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勤劳致富光荣的良好氛围,建立完善乡规民约,引导规范乡俗民风,净化社会生态;进一步加强对贫困群众的宣传、引导、教育,树立典型,引导贫困群众从“要我富”向“我要富”转变;注重对贫困群众的培训,重点支持贫困群众接受农村实用技术的培训;采取激励措施,鼓励贫困群众先脱贫先致富,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促进贫困群众有效脱贫,共同奔向小康社会的幸福生活。(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