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农商行潼川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信用卡出借他人”的违法行为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1-05  发稿编辑:韩春梅

 

“您好,请帮我激活一张信用卡”。一位客户在“朋友”陪同下,手持通过线上申请的信用卡资料到潼川支行梓锦新城分理处办理面签激活业务。工作人员接过相关资料,询问道:“这张卡,您开起来主要用做什么呢?”客户面有难色的回答:“主要是给朋友用”。

该行工作人员敏锐的察觉到持卡人存在出借信用卡套现的风险。同时,不动声色的继续与其攀谈,发现持卡客户对信用卡业务和存在的风险一无所知。通过耐心的劝说,客户终于明白这样“帮别人办信用卡,其实自己在违法”。随后,工作人员立即对该卡做止付处理。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信用卡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持卡人仅限于合法持卡人使用,持卡人不得出借或转借信用卡及其账户。《刑法》中规定“冒用他人信用卡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其实,客户违法与守法就在“前后一步之间”,三台农商银行梓锦新城分理处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断卡”行动部署及案防工作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行柜面业务开展作出良好的表率示范。

据统计,截至2020年11月末,三台农商行发行信用卡1.79万张,授信金额4.1亿元,用信7500万元。一是以合规银行建设为契机,从合规文化抓起,引导全员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并对员工违规操作实施“零容忍”。二是严格信用卡业务审查审批,设置专岗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的跟进和督查。三是总结银行卡业务经验和教训,定期收集并通报有关的风险案例,防范同类事件发生,为全行业务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彭辉   杨正春)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