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工伤致残起纠纷人民调解化干戈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1-05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县人民调解委员会驻信访局调解工作室受信访局委托成功调解了一起九绵高速工人受伤引起的工伤纠纷。

2020年6月,在九绵高速第24标段务工的彝族同胞吉某在工作时左脚被钢板砸中,造成腿部、脚踝、脚掌多处受伤,出院后因赔偿问题与用人单位发生纠纷,吉某家人遂到平武县信访局上访,要求予以解决。信访局将此纠纷委托给访调工作室予以调解,访调工作室指派人民调解员进行调解。

调解员充分运用调解技巧分两次对吉某与用人单位进行调解。第一次调解还原纠纷发生经过,了解双方发生达不成和解的争议点,让双方准备相关证明材料。第二次调解依据双方提供工伤鉴定、伤残鉴定、医疗费用结算单等相关证明材料,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依法依规核算赔偿金。再运用人民调解优势,在法定赔偿金额基础上弹性考虑具体赔偿金额,通过十余个小时的调解最终促成纠纷圆满化解。

本次矛盾纠纷的成功化解得益于县委领导对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视由县财政保障聘请了专职人民调解员;得益于专职人民调解员是一批讲原则、懂法律、有经验的调解队伍;得益于平时普法工作的大力宣传让群众和企业形成了以法律规定为准则解决问题的意识。(何翠萍)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