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五所学校在富驿初中开展九年级学科教研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有效把握中考考点,明确中考相关学科的备考复习方向,搭建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以促进学校管理及教育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3月20日,绵阳市盐亭县富驿镇初级中学联合华宸英才、九龙初中、永泰初中、黄甸初中等校联合开展九年级英语、数学、化学教研活动。

本次联合教研活动主要是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献课老师上示范课。他们分别是王宇佳老师执教的八年级上册《 5-7 单元复习课》;陈兰老师执教的《语法填空专项复习》;廖丹老师执教的《一次函数的图像和性质》复习课;刘海老师执教的《一次函数与方程(组)、不等式(组)及其应用》;陈丽莎老师执教的《溶液酸碱度的表示法—pH》;赵波老师执教的《酸和碱复习课》。

六位教师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目标清晰,任务难度层层递进,设计的精彩活动和问题链让学生们兴趣盎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知识,提升了能力。他们展示出不同的教学风格、不同的教学手段、不同的评价方式,拓展了教师的教学思路,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从而达到了优势互补、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目的。

第二环节是分学科进行了教学研讨会议。授课教师与听课老师采用说课、评课相结合的方式,用清晰质朴的语言,从教学思路、课堂展示乃至今后的复习策略、备考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大家积极交流,各抒己见。既对献课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又本着精益求精的原则,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活动结束之际,老师们仍是意犹未尽。本次教研活动干货满满,老师们收获颇多。相信老师们一定会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力求突破自我,努力奋斗达成2024年中考目标!(李正磊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