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教体系统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1-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0127152409.jpg

1月26日,三台县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全县教体系统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三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大勇参加会议并讲话,三台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主持会议。

会上,三台县刘营职中等10名学校党组织书记围绕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了现场述职,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到位,剖析原因不遮不掩,制定措施扎实有力,谋划工作思路清晰。李军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问题,一针见血、直戳痛点,并对下一步落实问题整改提出要求。

李大勇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县教体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及教育工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建基层基础年”行动,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项改革、学校发展等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创新理论武装水平得到新提升,教体事业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取得新进展,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凸显新成效。

QQ截图20210127152420.jpg

李大勇强调,2021年,确定为教体系统“党建质量提升年”。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围绕教体系统“示范引领、多点突破、全域提升”党建工作新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面加强党对教体事业的领导方面持续用力;严格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全面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方面持续用力;努力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面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方面持续用力。

会议要求,教体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要针对党建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找准“病因”,查出“病灶”,对“症”下药,坚持深查细照,敢于动真碰硬,持之以恒地抓好整改落实。要以“党建质量提升年”为契机,以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促进学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三台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四川三产融合示范县和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打造绵阳南向东出战略支点贡献三台教体的智慧和力量。

QQ截图20210127152430.jpg

会议还对参加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未参加系统集中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将以党建指导小组(学校党委)为单位进行述职。

三台县委教育工委、县教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党建工作指导小组组长及辖区各中小学校、建制幼儿园党组织书记,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民办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左华琼 潘彬 图/姚书红)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