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云溪幼儿园举行保育员业务培训暨技能比赛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1-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了不断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提升保育员的工作技能和综合素质,树立科学的保育观,促进幼儿一日生活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真正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盐亭云溪幼儿园在日前寒假教师集中培训学习期间开展了一次“夯培训,促规范 ,赛技能 ,亮风采”为主题的保育教师业务培训暨技能比赛活动。

QQ截图20210128094543.jpg

本次活动由保教副主任杨旭慧主持。活动流程包括业务培训、经验交流、知识问卷、实际操作比拼、活动评选五项内容。园行政领导、年级组长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为保育员们的表现打分。保育老师们以认真的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丰富的保育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展示出了她们的专业风采!

园长刘筱丽对保育老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老师们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在来年的工作中戒骄戒躁,做好本职工作。

业务培训中,杨旭慧主任围绕“保育教师职责”“保育教师一日工作安排”“幼儿园环境和物品消毒方法”“如何给幼儿讲好故事”等内容展开了细致到位的培训。通过培训,使保育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巩固了对保育知识的掌握,促进保育工作规范性。

经验交流环节中,保育组长任平英老师就幼儿园一日环节保育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分享工作中的心得。

QQ截图20210128094555.jpg

理论知识考核,扎实、丰富的专业知识是做好保育工作的前提。在理论知识考核这个环节,保育教师们结合平时的工作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认真作答,充分展现了老师们良好的专业素养。

实践技能操作比赛中,开展了梳辫子、卫生消毒、讲故事几个项目,随着裁判的一声“比赛开始”,“美发”活动拉开了帷幕。保育老师们有备而来,各式发夹,装饰物应有尽有。小女孩松散的头发经保育老师巧手一打理,变成了羊角辫、麻花辫,各式发型花式让孩子们更加可爱;看似简单的卫生消毒,但无论是洗毛巾、消毒玩具,还是擦桌子的顺序和方法、消毒液配比,都彰显着老师们高标准的实操技能;保育教师不仅应具备过硬的保育技能,还应该具备过硬的助教能力。瞧我们的保育老师个个都是讲故事的能手,是教师们的得力助手。

QQ截图20210128094528.jpg

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亮分,汇总后进行排名。最后评出了特等奖5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7名。本次的保育老师技能评比活动,既是一次比赛的过程,也是一个互相观摩、切磋与实践的过程,不仅提升了保育老师们的业务技能,加深保育工作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服务的认识,促进常规工作技能的提高,更进一步推动我园保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孩子,处处有教育。保育教育就在孩子生活的点点滴滴,做一片树叶、一缕阳光,她们把温暖和爱带给最可爱的孩子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让我们一起给默默付出、辛勤工作的保育老师们点赞!(杨旭慧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