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七一职中为彝族同学举办彝族年庆祝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1201135329.jpg

北川七一职中的同学刚刚过了“羌历年”,又要过“彝族年”啦!彝族最重要的节日,是每年农历10月的彝族新年,“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异乡的彝族同学没有办法回到家乡与家人共度佳节。近日,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民族联谊会为彝族同学举办了彝族年活动。德育处主任姚建冬、大专部部长余燕、民族联谊会干部以及近60名彝族同学参加了庆祝活动。

QQ截图20201201135357.jpg

活动开始,姚建冬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给大家送来了祝福和期望,并与彝族同学一起参加活动、共庆新年。彝族同学们大声欢唱自己家乡的民族歌曲,跳起欢乐的民族舞蹈。游戏环节中,同学们更是积极参与其中。彝族舞蹈《阿诗且》,彝族歌舞《阿果吉曲》,民族联谊会表演的舞蹈《校园锅庄》……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  

活动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曲中落下了帷幕。

QQ截图20201201135607.jpg

“没想到我们在学校也能过上家乡的彝族年,今天晚上大家很开心,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回到家乡,建设好家乡。” 19级五年水电尼卜古都说。

“北川七一职中是个多民族聚集的中职学校,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非常重视少数民族同学的教育和管理工作,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在校园播撒民族团结的‘金色种子’,为创建和谐校园、和谐社区一直在努力。”学校分管副校长付红梅讲到。

QQ截图20201201135701.jpg

此次彝族年活动传承了民族文化,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少数民族同学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激发同学们爱校、爱老师、爱同学的情感,增进民族团结进步。(文/余燕叶建聪 图/拉忠)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