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游仙区教体系统党建工作现场会在云凤小学举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1120140451.jpg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文化阵地建设,推动全区教育系统学校党建工作发展,使学校党建工作进一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发展的道路。11月19日下午,游仙区教体局党委在云凤小学举办了区教体系统党建工作现场会。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范刚同志,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邓胜伟同志,以及全区各责任督学区、中小学党支部书记齐聚一堂,相互交流。现场会由局党委办主任赵亚秋同志主持。

现场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参会人员在云凤小学红色宣讲团队的同学们解说下,参观了云凤小学打造的具有云凤地方特色的“凤”校园文化建设。近几年,云凤小学党支部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党建文化与校园文化的融合,打造具有云凤党建品牌“党旗风采映云凤”,富有特色的党员活动室、初心教育馆、党建红色文化阵地、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岗都成为教育党员干部的新阵地。与会人员不仅饶有兴致地认真聆听,还不时拍照、交流,对云凤小学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和校园特色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云凤小学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浓厚的党建和素质教育活动氛围给各位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现场会第二阶段,首先,云凤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武俊同志作了题为《探索“五字”模式,抓实党建工作》,从学校发展抓党建”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实施“建、融、树、践、培”“五字”党建工作模式,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云凤小学的党建工作具有较强的学习借鉴意义。各责任督学区党组织围绕抓党建工作交流各自的做法和体会,既有实践的总结、问题的思考,又有具体的谋划打算。然后,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范刚同志讲了这次党建现场会,大家亲眼看到,亲耳听到云凤小学是如何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学校办得很精致,工作做得很精细,抓好党建促进学校文化建设,推动了学校整体发展,很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学校校长的管理理念先进,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是一位有激情、有作为、很有成就的优秀党支部书记,出色的好校长。他希望各党组织针对党建工作短板和不足,对照局党委抓党建的标准,要切实深化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本次现场会的学习收获、体会心得转化为抓实党建工作的内动力,将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推动教育发展、保障教育民生的工作优势,为游仙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本次党建工作现场会促进了学校党建文化阵地建设。党建工作只有和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相结合,才能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说服力。党建文化只有和校园文化相辅相成,互相融合,才能实现环境育人,学校基层党支部才能真正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云凤小学 何忠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