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潼川中学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 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7-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0712142627.jpg

为贯彻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推进我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程。近日,潼川中学在学生离校后,积极部署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组织教师开展脱贫攻坚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学校提前召开全校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学校负责人传达了上级会议的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性;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三是要强化检查,落实纪律问责。他还诠释“回头看”重要意义,安排部署“回头看”工作,制定了回头看工作流程图和时间表,对学校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提升。

全校75名教师,每5人一组,由一名党员教师牵头对口联系150户困难群众,活动从7月6日开始,每月开展一次访贫问苦活动,以“三回头”行动和完善《扶贫手册》《挂钩帮扶工作手册》信息资料为工作重点,全面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排查补缺工作。突出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

教师们纷纷到困难群众家庭中去,进行一些日常亲情联络,给予一些思想上的鼓励与生活上的关心照料,与困难群众家庭就读的孩子交心谈心,全面关注他们思想、心理、学习等方面的情况,把扶智、扶志落到实处;协助农户搞好房前屋后卫生,配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开展,既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又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召开推进会和扎实开展活动,全体教师提高了对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自己工作的方向和职责,确保教育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圆满完成。(刘照雄)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