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城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贯彻落实《关于联合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近日,涪城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对辖区内各司法所重点开展一次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在市检察院刑事执行局肖鹏局长、区检察院衡波副检察长、区司法局蒋霜霜副局长带领下,检查组针对暂予监外执行、职务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的执行工作进行重点检查。从总体情况来看,17个受检单位在刑法执行过程中,能正确履行法定职能,依法开展各项工作,执行能力与执行水平有明显提高。主要表现在执行人员能依法行使执行权利、执行过程严格规范;执行档案、案件文书规范整齐。特别是南山司法所,在文书档案和执行程序的规范化上较为突出。

但在矫正人员管理方面也存在不足,一是矫正人员未按犯罪类型分类管理,二是集中学习时间安排不够合理,三是部分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个人档案资料组卷不够规范。(郑巧灵)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