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七一小学:东北大学研支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11-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71120140527.jpg

 11月17日,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七一小学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七一小学和新疆布尔津县神湖路小学学生们通过在线视频,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环节是两地视频连接。相聚3000多公里的两地学生通过网络“见面”时,都争先恐后的向“对面的朋友”问好,两地教师互相介绍了所在学校和班级的基本情况。第二环节是“童心筑梦十九大”宣讲。新疆布尔津县神湖路小学张老师从过去五年我国发生的变化入手,从网络视频到手机支付,从二维码成为网上身份证到铁路建设高铁发展,由浅入深,为学生们讲解了2012年至2017年,全党全国人民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和突破。随后,七一小学东北大学研支团王老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手,分别从美好社会、建设目标、道德规范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七一小学学生作了主题为“诚信,永不凋零的心灵之花”的演讲,结合具体事例和自己的亲身经历,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畅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感悟。第三环节是“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交流。七一小学的孩子们演唱了歌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亢有力的曲调彰显了新时代小学生的精神风貌。神湖路小学带来了哈萨克族古典乐器冬不拉,经典的民族歌曲、广为人知的舞蹈《黑走马》,并把《黑走马》舞蹈中简单的动作通过视频教给七一小学的学生。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领会了十九大精神,架起了两地学生友谊的桥梁,衷心希望两地孩子的友谊能够天长地久。(王保君  刘唐梅)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