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迎国庆重阳两节 法制宣传动起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4-09-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40930142716.jpg

在祖国65岁生日和9.9重阳节来临之前,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建设法治游仙的进程,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9月28日上午,区依法治区办协同市政协、区司法局、区红十字协会、涪江街道办,在开元路中街社区、开元路社区共同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法制宣传活动。市政协社法委主任肖永富、区司法局局长魏洪奇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开元路中街社区,市政协设立的法律志愿者进社区法制宣传点门庭若市,法律志愿者们认真接待群众,零距离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在发放法制宣传扇时,一名群众说:“天气都不热了,不需要罗”。区司法局局长魏洪奇说:“别小看这把扇子,天热可以用,天凉它也可以用的。在它的正面是‘我学法我知法我守法,我们共筑法治游仙梦’。在它的背面,详细的罗列了游仙区法律援助中心、众信公证处、法丛律师事务所、真道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的联系方式,不管你在法律上遇到什么困难,通过这把小小的扇子,你都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一席话下来,法制宣传扇马上变成最抢手的物品,群众争相索要。
在开元路社区,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为老人们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法治与娱乐相结合的文艺演出。区司法局在演出现场设立了法制宣传点。

此次活动,共出动法制宣传工作者15人,志愿者24人。发放《“六五”普法知识问答》、《特种设备安全法》、《公民常用法律知识》、《人民调解工作指南》、《劳动保障工作宣传资料》、《治安管理处罚法释义》、《建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液化石油气瓶安全常识》、《防治结核关注健康》、《12365天天在服务》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宣传资料2000余份、500余本,法制宣传扇2000余把,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绵阳市游仙区依法治区办  廖娜 汪浩)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