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11月3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对做好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绵阳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委副书记胥锦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绵阳市本级和5个县(区)开展了常规巡视。近日,省委分别向绵阳市委和5个县(区)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精神,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决确保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绵阳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鲜明态度,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贯彻执行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以坚决有力的措施和从严从实的作风认真组织实施好问题整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握进度时效,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各项任务。要抓紧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准确把握问题实质,尽快梳理形成整改工作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科学确定整改任务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务实管用,确保整改过程和结果可复核可验证。要抓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对马上能整改的要不等不拖、立行立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前期在审计、主题教育、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巡察中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全面改、深入改,改到位、改彻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改到位。要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自身实际和反馈意见深刻剖析、查摆不足、完善措施,敢于正视问题、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按照要求报告整改情况。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责任。市领导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牵头抓好分管领域问题整改,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整改领导小组和整改办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办落实;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主动认领问题、压紧压实责任,制定好具体细化整改措施,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和动态分析评估;市委巡察办要将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每轮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持续强化再监督。

会议强调,要注重标本兼治,切实发挥整改成果成效。既着力解决涉及具体人、具体事的问题,又着力解决制度机制等根本性问题,切实把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发挥好。要完善“长久立”的制度机制,注重在推动共性问题整改的过程中举一反三、延伸拓展,弥补制度机制短板、堵塞制度机制漏洞,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发展绵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全力推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各项任务;把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谋划好绵阳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记者 裴玉松)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