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来绵调研农村乱占耕地整治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日前,由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犁田带队的调研组来绵,调研指导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调研组深入安州区,通过实地察看、走访询问、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安州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对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零容忍’”“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合理用地”等重点事项进行了交流研讨。

调研组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耕地保护工作整体部署,扎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增量,特别是对2020年7月3日以后新发生的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严格按照《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要求,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到位,坚决做到“零容忍”;自然资源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业务指导,按照时间节点查清2013年以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情况,摸清总数、查细分类情况,为后续整治整改工作打牢基础;同时,要注重疏堵结合,严格按照《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的通知》要求,切实保障符合“一户一宅”等批准用地政策合理用地需求。(记者 赵烨)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