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34

    英波“声”财有道。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波投入数百万元,注册了属于自己的专业音业公司。音业公司收购采集了2000多种声音标本,他计划声音标本突破5万种就申请一个“博音馆”。而他最初是从声讯台向全国征集各种地方方言做起,去民族学院录制了60多种全国各地的方言,取名《乡音大全》出售给声讯台,一个月挣了千万元,随后,咳嗽声、鼾声、打嗝声、风声、水声、雨声、雷声、笑声、哭声、猴叫、狼嚎、鸟鸣乃至各种怪声怪调的会议发言,各国元首的讲话应有尽有。

    点评:把声音变成财富,为声音而痴狂。外语吃香,方言土语,自然界千奇百怪的原生态声音都是宝,14年前还是一个穷人,14年后成为音业公司的千万富翁。真是机会处处有就看你去不去发现。

    土豆富翁辛普洛特,财产排在美国富翁300名之内。他最初养猪维持生计,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前线部队需要大量的脱水蔬菜,便专门供应部队脱水土豆,一炮打响。后又炸土豆条卖,剩余土豆拌谷物作饲料喂15万匹军马,用土豆制造酒精为基础的燃料添加剂,把土豆养战马的马粪收集起来作为沼气发电厂的原材料。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土豆系列产品产值已超过10亿美元,利润达到6亿美元。

    点评:许多人瞧不起的土豆成为辛普洛特的“摇钱树”。开发再开发。废物再利用。在庆祝二战胜利60周年之际,美国政府奖励了他一枚纯金自由胜利勋章,表彰他二战时的军需供给功劳。

    浙江青年农民吴洪伟在流动的大河里种藤藤菜、竹叶菜、水芹菜,在工商局注册了“无公害农产品”商标。浮床每平方米成本约3元,一年割六茬藤藤菜产20多公斤至少卖80元,他专门把菜按0.4公斤包成一包,每包3元送宾馆、超市,一口价,如今每天进账1万元,成为“菜农神话”。

    点评:人们都在土壤里种菜,吴洪伟求索创新打破千年不变的规律,也就打通了财路,只要有吴洪伟的思维方式,离成功就不遥远了。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评论】 【收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