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拼经济兴产业重实干谋发展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2-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强弱项、补短板,奋斗创造美好未来,看准了就要抓紧干。面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落实“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就须拼经济兴产业重实干谋发展,能多干就多干一些。通过增强斗争精神,不断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砥砺前行,有效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

看准了抓紧干,重在遵循规律更好推动事业发展。当前形势复杂多变,只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准确理解党和国家决策部署,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就能牢牢掌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可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运用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发展机遇稍纵即逝,不进则退、慢进亦退,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正视困难挑战,需要破解有效需求不足、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社会预期偏弱、风险隐患点较多,大循环还存在堵点。同步科学应对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当然,拼经济兴产业搞建设等待观望不得、亦步亦趋不行,须要快马加鞭,落实好一项项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为此,须坚决摒弃一切旧思维包括陈理念、老套路、旧办法,反对一切不担当不作为、推脱躲绕、不思进取的意识行为。雷厉风行、敢作善成,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战略布局,确保自身工作确定性,让经济社会不断稳中求进、稳中向好。(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