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实施科教兴国推动绵阳人才兴市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1-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昨天,绵阳市高新区党工委隆重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暨“高新英才”表彰大会,这是中国(绵阳)科技城立足人才兴市,不断抓党建、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惠民生的重大行动。我们应压紧压实责任,跟进目标管理,着力营造尊贤重才好氛围,让绵阳各地人才工作落实见效。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战略,就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把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培养运用人才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当然,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党的百年奋斗史,更是一部集聚团结人才、造就壮大人才的过程。多年来,绵阳各级党政坚持人才引领驱动,通过人才兴市,全方位引育、用好、留住人才,为科技城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先行区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与智力保证。

迈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高素质人才。这就要紧扣时代与地方发展需求,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着力集聚人才,保障更为积极、更为开放、更为有效的人才识别引进。实现更多智慧资源、创新要素汇聚。需紧扣产业经济创新创业育强人才,对接成渝双城经济圈创新高地持续建设,依托“云上大学城、云上科技城”等科创资源,构建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不断增强好人才自主供给能力。

坚持党对人才的全面领导,在于创新方式方法,紧扣地方特色主导产业集聚用好人才,强化招商链、壮大产业链、拓展创新链,夯实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实现主特产业发展壮大。做到以诚留才,破除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障碍。通过优化政务、市场和社会环境,让各行各业人才真心扎根,从而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