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行为世范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9-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庞大教师队伍支撑起最大规模教育体系,这是一支了不起的力量,是中华复兴“梦之队”的筑梦人,完全可信任、依靠的“大国良师”。值此北师大建校120周年之际,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座佑铭,真是感慨良多。党的十八大以来,教师思政、师德、师风持续强化,一批又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茁壮成长。

建党百年,国家启动了“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由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与地方师范院校以定向方式,每年为832个脱贫县和中西部陆地边境县中小学校培养1万名左右师范生。作为师范人一定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增强工作服务能力。按照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包括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等方案,一支“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队伍正在形成。

自觉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这些年来,教师越来越被社会尊重、让人羡慕。教师培养层次、专业能力和知识储备再提升,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对高素质人才需求。建立健全顶层设计,教体领域形成了科学规范、系统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教管综改深化,教职发展畅通拓宽,评价考核日益健全。义务教育老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基本实现,高质量教师成为高质量教育中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新时代的师范生,适时增学识、开眼界,通过课堂学习和支教实践,须进一步坚定到镇乡或农村基层教书育人的信念,并在教书育人中创造新业绩。广大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树人,把人生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作者: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