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主动跟进监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8-19  发稿编辑:韩春梅

 

 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工作会议,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指示引向深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以超常举措保运行、稳大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就应增强组织纪律性,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精准把握新要求、彰显新作为。

立足高温干旱战疫等现实问题,抓好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各级纪监干部须通过主动监督、跟进监督,科学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综合运用专题会商、督促调度、监督调研、座谈约谈等方式,推动深层治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脑梗塞,着力清除一切不利于拼经济、搞建设的消极因素,不断聚焦相关权力运行风险,实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保障纠正思想偏差与认识误区。

这十年来,民生经济项目资金投入巨大,且年年都在增加,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当然,确保项目资金安全高效廉洁使用,财税审计纪监等力量的提前介入,有利于净化可持续发展新生态。从监督执纪办案、信访举报,包括问题线索处置来看,一些重要经济发展项目仍存在靠山吃山、权钱钱色勾兑的廉政风险,应紧盯关键人员和岗位,实现正风肃纪反腐须臾不可松懈。

以人民为中心,主动跟进监督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因地制宜,找准矛盾问题,坚持到位提醒、靶向治疗。面向若干民生经济项目监督管理,以及生态优先、创新发展等重点,应跟进专题核查调研,掌握基层真实情况。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研究对策举措,保障民生经济服务既大力监督更大力支持,并透过经济业务来把准强国富民正确政治方向。(作者: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