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贯彻百年决议以民为本化解矛盾问题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贯彻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就要坚持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以人为本共同富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切实破解那些尚不平衡、还不能充分发展的根本问题。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当然要尊重首创精神,为幸福美好而奋斗。一要从民众出发,通过发挥人的主体能动性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供根本动力;二要从发展出发,通过完善市场经济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供路径方法;三要从系统出发,通过完善政策法规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供制度保障;四要从组织出发,不断加强改进党的领导方式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供根本保证。

贯彻百年决议以民为本化解矛盾问题,须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个方面深化精准对接。因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转化,从“落后的社会生产”到“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的转化,现实地反映了主要矛盾在需求侧和供给侧两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这就要夯实以乡村振兴为代表的全面小康,不断补齐民生经济与城乡差距短板,切实化解各种利益矛盾。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要坚持现实问题导向和群众利益观点,深入基层抓实践,面向群众重点瞄着问题去,追着利益矛盾问题走。解放思想、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切实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关注民众呼声,在研究和解决具体问题当中不断满足社会公众关于幸福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不断增强各项民生事业的稳步发展。(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