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党政带头构建绿色低碳节约型机关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3-07  发稿编辑:韩春梅

 

“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为严格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据了解,四川2022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于近日出炉,并从8个方面对全川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之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抓实公共领域碳达峰,跟进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能源和热泵技术。党政带头构建绿色低碳节约型机关,就要力争实现75%以上的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让公共机构新建停车场设置专属新能源汽车停车位不低于20%。当然,须完成人均综合能耗同比下降1%、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1%、单位建筑面积碳排放同比下降1.5%、人均水耗同比下降1.5%的节能降碳指标。

抓好公共机构碳达峰,落实节约机关示范创建,在于持续推进既有建筑绿色改造和资源利用,开展好能耗统计、监测和定额管理,深化反食品浪费、禁塑和垃圾分类,推行绿色办公,增强节能降耗、减排治污合作合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宣传教育。保障既有建筑绿色改造和资源综合利用,增进系统设施设备节能改造,大力普及节水器具,科学提升能耗统计数据质量。

党政带头构建绿色低碳节约型机关,须牵头搞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七进”活动,常态推进“光盘行动”。做好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实践,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倡导循环再生办公,限制使用一次用品,推行无纸化办公;修订完善节能减排治污审计,落实节能宣传周、低碳日系列主题,增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共识。(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