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贯彻组工条例提高民生经济质量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5-07  发稿编辑:韩春梅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光荣传统与独特优势。近期出台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于稳中求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稳定预期,促进共同富裕,让经济社会运行于合理区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而深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慎终如始抓疫情防控,当然也不可避免地导致了经济恢复不均衡、基础不稳固等问题。特别要用好稳增长压力较小窗口期,结合供给侧结构改革,确保经济稳中向好,打通国内大循环,畅通内外双循环,抓好安全生产,为科学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应按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精准实施好宏观政策,保持好相关政策的连续稳定性,不搞标新立异急转弯,从而固本培元,彰显时度效。

应让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实落细,兜牢“六稳六保”底线,发挥好经济结构的撬动作用。通过产业优化升级,坚持房住禁炒,筑牢战略科技力量,发展工业互联网,加快行业产业数字化。并以稳健的货币政策推进实体经济、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支撑。要通过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跟进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保障对调查出的共性问题,深入分析,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予以解决。

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为政治服务。夯实资源环保节约利用,促进内需,让制造业和民间投资恢复,打造产业项目,严格耕地保护,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结合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防范化解风险,增强领导力、引领力、组织力、执行力,让党建经济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有效提高组工质量,从而赋予民生经济发展具体的现实内涵。(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