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以脱贫作风推进东西部协作与定点帮扶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据央视报导: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4月8日在宁夏银川召开,会上还举行了东西部协作签约仪式。事实上,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深化东西部协作与定点帮扶工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这也是新时代着眼西部大开发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我们要主动适应建党百年新的起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新的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新成果,全面启动乡村振兴,持续跟进东西部战略协作和定点帮扶行动。

通过前期艰苦细致地工作,我们正在持续完善东西部结对帮扶关系,有效拓展了帮扶领域,健全了帮扶机制,优化了帮扶方式,增强了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下一步,我们还应动员全社会的方方面面积极参与,从而形成东中西相关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双循环新格局。同时,还要借助中央国家机关定点帮扶单位的相应力量,深化落实相关帮扶责任,尤其是发挥好协调支撑作用与特色对接优势,科学创新帮扶举措,夯实各阶段工作指导,保障政策落实,从而提高帮扶实效。为此,更须接力弘扬脱贫攻坚的时代精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乡村振兴战略更接地气。

为此,我们务必要按照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坚持和完善东西部区域协作与定点帮扶的重大意义,全面搞好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通过结对协作系列关系的调整完善,确保帮扶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的平稳过渡。同时,还应加快探索协作帮扶方式,巩固拓展脱贫奔康的成果,深化产业转移、市场合作、民生服务,科学提升社会公共事业发展水平。通过继续抓好优秀干部选派、资金项目支持、产业就业帮扶等措施,让西部地区的定点帮扶县实现再发展。(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