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日报》记者女作家田明霞为时代和人民放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3-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328114127.jpg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新。在2022年虎年春节之后2月8日(正月初八)上班第一天,我收到了《绵阳日报》资深一线记者女作家田明霞同志亲自签名送来她创作的由团结出版社公开出版的《羌山情》、《爱情荡漾》、《笔走山水间》三本散文集共68万字,百余幅纪实插图。这些记实散文都曾经在她供职的《绵阳日报》社或国内其他刊物发表过,她在编创这三本新书时,以文学故事、小小说等文学手法进行了第二次创作。这些作品中,有对边远山区脱贫致富普通老百姓的生动纪实,也有对羌族地域文化、民族风情的真实记述,还有对风雨人生、世俗百态的细腻生动刻画和抒怀。     

QQ截图20220328114225.jpg    

田明霞从1999年2月至今,一直在《绵阳日报》社工作,曾任《绵阳日报》社首席记者,绵阳市报刊传媒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她与人合著的《大羌故事》曾经获四川省社会科学哲学一等奖。在《绵阳日报》社记者岗位工作23年间采写发表了稿件数百万字,荣获全国(省)市好新闻一,二,三等奖70多件。曾获2013年度“绵阳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2011至2016年“绵阳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连续多年获《绵阳日报》社优秀党员称号。还获得过2019年度绵阳市“三八”红旗手称号。20多年来田明霞的稿件被绵阳《市场信息》报刊网采用100多件,连续多年被绵阳《市场信息》编辑部评为“优秀通联工作者”光荣称号。

QQ截图20220328114218.jpg

QQ截图20220328114155.jpg

2021年3月,绵阳市启动了2021年度沙汀文学艺术基金扶持项目申报活动,田明霞的散文作品《羌山情》《笔走山水间》《爱情荡漾》经专家评审列为绵阳市文联2021度沙汀文学艺术基金扶持项目,这是绵阳市文学艺术界领导及专家对她的肯定和鼓励。

QQ截图20220328114205.jpg

我与田明霞同志交往二十多年了,曾经多次拜读过她的作品也一同出去采访报道开会交流。经常被她为人民抒怀,为人民抒情的优秀文章感动着。她的作品内容充满激情很接地气,读来有益,有味,有趣,虽为五谷杂粮,却识人间烟火,是十分难得的精神大餐。为此我这个新闻文化界的老兵,绵阳市《市场信息》报刊网老编辑特赋打油诗一首,为她点赞,为她助威加油!

为田明霞点赞

田氏宗亲一枝花,明事达礼不自夸。

霞照才女文为王,好人好书好作家!

向田明霞同志学习!与君共勉。

(绵阳市《市场信息》报刊网总编辑 许登祥)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