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爱在春天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3月15日周一,三台军休所一班人步履匆匆。他们辗转异地看望慰问病重的军休干部,考察谋划军休干部春游地点。当天回到三台,已是华灯初上、夜幕降临。

其实,牛奶、水果等慰问品不值几个钱;其实,递上的医疗困难补助金一点不丰厚。但,一行人克服疫情防控、医院严管带来的不方便,送上的却是春天般的温暖、亲人般的牵挂。

第一站,成都高新区现代医院。躺在病床上的魏银顺气色尚好,微笑的表情中透露出他对一行人的期盼。“瘫痪多年形成的压疮又引发肠道坏死,这次病情大爆发,久治不愈的我已经绝望了,在三台已经寻思着准备后事!没想到在西部战区空军医院成功做了造瘘手术后,现在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魏银顺的话声较之前洪亮很多,看到他不错的精神状态,在场所有人都为之高兴。“今天,我马上要转到现代医院总院做心血管支架手术,之后再解决压疮问题,这里的条件不错、主治医生也非常有信心治好我的病!”魏老抑制不住心里的兴奋,拉着所长的手絮絮叨叨详细道来。

QQ截图20210323101851.jpg

闻听魏银顺战胜第一道难关,在成都住院期间儿女们尽心尽力,一行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他们不停地叮嘱魏老:“一定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要相信医生、要配合治疗。既来之、则安之,安安心心把问题解决好”魏老不住点头称是。

第二站,崇州某小区。离开成都现代医院,一行人马不停蹄又驱车1个多小时,赶到崇州区军休干部林金成家中。林老因糖尿病引发肾衰竭,年前就到崇州长子家中;目前,每周要在崇州区人民医院透析3次。当天,林金成刚刚做完血液透析,久病虚弱的面容特别明显。“住在崇州习惯吗?血糖控制得如何?现在一周透析几次?透析量是多少?每天尿量有多少?在吃些什么药?”所长关切地一一询问,紧攥着林老的手传递出丝丝温暖。

得知林金成现在每天大约有700毫升左右的尿量,透析后血糖已经控制在正常范围;看到茶几上的药盒里,清晰注明早中晚标签的药瓶摆放有序。一行人心里稍许欣慰,对其长子的孝心和细心连连称赞。

“在这里就是非常想念所里的战友们,想回到所里,想天天去门球场打门球!”林金成忍不住不停地表达心绪。“想我们,就安心好好治病。我们等你早日回来!”所长拍着林老的肩膀叮嘱:“一定要改改犟脾气了,保持良好心情。你病情稳定心情好,大家才放心”。临别,林老坚持送所里同志到小区门口,含泪挥手、心存不舍。

第三站,双流空港花田。全国“两会”闭幕不久,“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已经绘就;在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之际,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在即。值此之时,为了更好地教育全体党员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了更好地在即将开始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军休所谋划开展以“品悟十三五成就、凝聚十四五伟力”为主题的春游活动。一行人来到双流空港花田,对周边交通、景区地势、散步路线、休闲茶歇、农家午餐、内涵意趣等等情况,一一仔细考察,生怕忽略细节,影响活动开展。情系军休干部、用心用情服务的尊崇情怀尽在不辞辛劳的点滴中。

(左东)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