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国庆70周年游览散记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0-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许登祥

2019年10月6至13日,国庆70周年大假期间,我从绵阳出发前往北京,河南,山西等省市信息交流游览观光。先后走访过北京财智谷,北京森隆景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协,河南郑州《中原企业家》杂志社,河南漯河市临颖县南街村,山西省发改委行政学院,山西省昔阳县大寨村,山西省博物馆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南街村,大寨村两个闻名世界的红色村。走访会见了我尊敬的好领导好朋友,中国科协原局长中创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现代管理大学董事长初炳英,中国信息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会长、大数据产业联盟理事长傅伯岩,北京市工商联执委财智谷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卢基明,央视《智慧中国》编导张敏,北京森隆景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丽华女士,北京首钢研究所专家赵春毅。郑州《中原企业家》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李新华。原山西省发改委行政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段进鸿等同志。与他们亲切交流,清茗浅酌,把酒言欢,交流信息,畅谈友情。也新认识了科技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军民融合产业合作专委会秘书长,全国科博会的牵头人许丰同志及聂全贞,张秀强,仇秀芬,吴长德,杨永跃,吕振业,王翠花,傅肖鹏,胡晓燕,王俊虎,祁凌童等社会各界的新朋友互留了电话,加了微信。短短一周行程满满,南北东西,辞旧迎新。坐高铁乘动车为主,打出租,赶公交畅通无阻,见闻不少,收获颇丰,不虚此行。回到绵阳奋笔疾书,草成本文与君分享。

相聚北京 合作共建

mmexport1571104371402.jpg

10月7日中午,与我一路同行的董国昌董事长,周振超总经理和德高望重的邵维平先生一行五人与北京老友傅伯岩,卢基明,赵春毅,张敏,沈丽华,新朋友书法家聂全贞等十余人畅叙有情,信息共享,品茗把盏,其乐融融。午饭后由首钢研究所赵春毅同志开车专门送我们去在中物院北京办事处院内办公的沈丽华董事长的公司座谈交流考察。寻找合作机会,傅伯岩,卢基明,张敏,董国昌,对沈丽华这位巾帼英雄在北京打拼20年的创业成就点赞。10月8日上午,我和卢基明同志专程去中国科协拜访正在感冒发烧的初炳英大姐,初大姐夫妇和他的助手袁仕辉,早已来到她办公室,热情接待我们并引荐了许丰同志前来作陪。中午,初大姐破费招待午餐。午后,许丰秘书长详细介绍了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及军民融合专委会,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博会的相关情况,并对今后的战略合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北京之行来去匆匆,新老朋友情真意切,合作共建,未来可期。

经商定,北京财智谷商会和绵阳市市场信息协会合作共建北京绵阳军民融合产业智库,目前正在筹建之中。

QQ截图20191015111628.jpg

红色南街村村民幸福指数高

10月9日上午,我从北京西赶G533动车到郑州东,适逢郑州正下大雨,老朋友《中原企业家》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李新华,冒雨带了两个伞在地铁口等候。我们分别八年见面,格外亲切,杂志社编辑杨平兰,仇秀芬,张秀强等同志参与座谈交流信息共享报刊一家,分外亲热。当晚李新华老总与我作陪共处一室,倾心交流,办报办刊,搭平台开展各种活动的体会。次日一早我从郑州东赶动车到漯河西。然后打出租车专门去心驰神往的河南省漯河市临颖县南街村学习参观。入住南街村宾馆之后,去村接待处自报家门,亮明新闻人身份。村新闻中心曲老师专门送了我两盘光碟,一本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南街村新书及2018年南街村报合订本,南街村彩色画册。然后我去南街村展览馆看各种荣誉图片展,走访教育园区文化园区,近距离与南街村民对话。听着村广播电台播放的毛主席语录,歌颂共产党,歌颂毛主席的歌曲。置身于红色的南街村之中,经过实地走访,了解了红色南街村四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得知2018村办企业产值突破20亿元。如今住房,养老,医疗,教育,公共服务,全部免费,仿佛走进了共产主义时代。据悉,先后到红色亿元村南街村参观考察过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就有李克强,朱镕基,刘云山,乔石等40多位,到南街村参观考察过的将军就有洪学智,张爱萍等200多位。笔者在南街村公园采访了85岁的老人吕振业,81岁老人杨永跃,73岁老人吴长德,他们的口中是情不自禁的满足和幸福。在这里,安宁,和谐,幸福指数极高。说起共产党,毛主席,村民们特别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们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热爱拥护,村民个个脸上洋溢出幸福的微笑。

mmexport1571104380273.jpg

mmexport1571104381968.jpg

人说山西好风光

10月11日,我赶G692次动车从漯河西到太原南,当晚入住山西省发改委发展大厦。见到了久违的老朋友段进鸿同志,当晚吃山西特色的晚餐。畅谈分别后同志加兄弟的情谊,交流信息之后,他又帮我忙联系公共汽车,指点去大寨村的路线。12日一早我从太原建南汽车站乘太巴车去昔阳县,在92年小伙子昔阳人傅肖鹏的引领下直奔自力更生,奋发图强闻名世界的大寨村。上虎头山下狼窝掌,漫步大寨七沟八梁,体会陈永贵,郭凤莲和大寨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大寨精神。走进展览馆,周恩来,李先念,邓小平,陈毅等一个个熟悉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名字和到大寨视察主持会议的图片文字映入眼帘。134个国家要员来大寨参观考察,2.5万外宾来大寨学习参观。上千万人车水马龙来大寨学习。这是何等的风光啊!昔日光秃秃的山梁变成了苍松翠柏,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旅游圣地。正如曾任国务院副总理的老书记陈永贵所说,今日人养树,将来树养人,今日大寨成了金山银山。

QQ截图20191015112328.jpg

QQ截图20191015112339.jpg

13日一早我排队去山西省博物馆参观学习。这个博物馆提供咨询讲解,语音导览,寄存包裹,婴儿车,轮椅均是免费服务。馆内十几个展厅,各具特色亮点,目不暇接。改革开放,建国伟业,逐梦奋进,文明摇篮,晋国霸业,方圆世界,山川精英,土木华章。戏曲故乡,夏商踪迹,名目繁多,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第一次特立独行去山西,喝小米粥,吃刀削面,酱肉窝窝头都由衷的高兴,参观山西博物馆更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人说的山西好风光,此言不虚。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